冠状病毒(Covid-19),人力资源管理与合规性

用实用的法律知识应对冠状病毒恐惧

随着传播疾病,旅行限制和检疫的消息,占据了新闻的宣传,员工对冠状病毒/ Covid-19有疑问并不令人意外,是否有风险在工作中冒险。因此,了解如何回应是至关重要的。这些问题分为两种基本类别:实际考虑因素以及雇主如何合法兼容,同时保持每个人的工作安全。

资料来源:Antonio Rico / shutterstock

实际问题

防止暴露。如果他们接触冠状病毒,您可能想知道您是否可以让员工远离工作。答案是肯定的。您可以因公共卫生检疫或您的要求而遵守员工。此外,您还在您的权利中派出员工家庭,他们来与活跃症状一起工作。

清洁。办公室清洁和洗手的政策可以限制病毒的传播。您需要的程序类型取决于您的情况,包括您所在的行业。医疗保健,幼儿和食品准备都有不同的规则对其他行业可能不一样。

旷工。如果您要求员工因暴露于可能成为大流行的东西而留下回家,将事件算是缺勤似乎并不公平。被要求雇员被您,雇主或公共卫生当局的强制性要求留在家。在这种情况下,难以证明基于缺勤的终止。

法律问题

奥什的行为。雇主有义务根据“职业安全和卫生法”(OSH法)一般税率提供安全的工作场所。在某些情况下,例如与医疗保健工人,暴露于疾病是一种固有的工作风险,但雇主仍有义务最大限度地减少危险。

如果一名员工的部分工作是旅行,而现有的疫情正在蔓延,那么雇主在将员工送往病毒热点地区时可能会面临问题。与选择推迟赴美的雇主相比,目前将员工派往中国的美国雇主被追究责任的风险更大。

爆料。如果你的员工因为害怕暴露而拒绝上班怎么办?这取决于潜在风险和暴露的性质。在SARS(或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期间,或最近的麻疹爆发期间,员工拒绝旅行,即使他们的流动性对工作至关重要。

员工对工作场所安全的投诉可能会触发职业安全与健康法案对检举人的保护要求。然而,如果恐惧更普遍,仅仅基于与媒体报道或更普遍的流行病问题有关的担忧,你的担忧可能不是客观的。如果你能证明没有重大风险,并且你已经采取措施减轻和应对危险,那么保护告密者的可能性就会降低。

FMLA。如果您被家庭和医疗假法案(FMLA)所涵盖(FMLA),并且员工弊病符合要求,个人有权在该法案下留下。在冠状病毒的情况下,疾病可能被认为是FMLA下的严重健康状况。如果将配偶,孩子或父母曝光,并且需要员工为该人提供护理,员工也会有资格获得FMLA保护。但是,员工因潜在曝光而被隔离,可能没有资格。

《公平劳动标准法案》的规定/工资和工时。《公平劳动标准法》(Fair Labor Standards Act, FLSA)下的工资和工时问题可能很棘手:

  • 商务旅行:如果一名非豁免员工在出差并被隔离,则将适用夜间旅行规则,雇主负责支付该员工在工作日期间的工资,并在该员工实际工作的所有时间支付工资。对于被豁免的员工,如果是由雇主引起的缺勤,贵公司有责任支付个人的持续工资,并不能从实际工资中扣除。带薪休假(PTO)可以扣除,但只能扣除到用完为止。
  • 个人旅行如果员工在私人旅行和隔离,他们通常不符合任何豁免或非豁免的工资。请注意豁免员工的部分日缺勤规则仍然适用。

大图片

检查你的政策,确保你通知员工,他们必须告诉你接触任何高度传染性疾病。制定政策,表明你可以让出现症状的员工回家,包括发烧超过100度、活动性腹泻或呕吐,或曾在病毒热点地区旅行的员工。

此外,请记住,对这种病毒的科学认识正在增加,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协议可能会改变。在疾控中心继续评估风险的同时,请继续咨询您的律师,了解与旅行员工或可能被隔离的员工相关的程序。

乔埃伦·惠特尼,一个律师戴维斯布朗律师事务所在爱荷华州得梅因市,可通过joellenwhitney@davisbrownla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