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病毒(COVID-19)、人力资源管理与合规

在COVID-19危机期间不要忘记裁员和休假通知

就在几周前,全国雇主正在努力在记录低失业时填补职位。但似乎在眨眼间,经济新闻已经转向临时停工,大规模裁员,谈论一个可能将一些雇主永久地脱离商业的经济衰退。裁员

作为新型冠状病毒和疾病的疾病,Covid-19,用雷电蔓延,雇主现在正在努力解决他们需要考虑的是他们至少在短期内揭示员工的问题。关键思考:联邦和州警告行为。

联邦警告行动

联邦工作人员调整和再培训通知(WARN)法案要求雇主有100个或更多员工提供至少60个日历日的植物关闭和群众裁员的书面通知,在单一的就业部门影响50名员工的员工。法律包括某些例外情况,包括裁员是不可预见的情况的结果。

米歇尔·l·(沃诺克)·布洛特,一个律师戴维斯布朗律师事务所在爱荷华州的Des Moine表示,法律专业人士认为Covid-19有资格作为不可预见的业务环境,因此将减轻警告法令和等候期的义务。但是,她补充说,鉴于这个问题的新颖性,没有关于这个问题的判例法。

加里Fealk,律师博德曼PLC在特洛伊,密歇根州表示,警告法案的义务并没有放松,“但可以说是可能的不可预见的业务环境和/或自然灾害异常。”他还提醒雇主,在实践中,仍需要在活动时仍需要通知。

Lisa Koblin,律师Saul Ewing Arnstein &Lehr有限公司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说雇主有很多计划,无论大流行如何影响WARN法案规定如何。她说,任何雇主都会意识到它需要揭示大量员工,需要超过六个月,需要考虑警告法案义务。

需要考虑的两个因素:裁员需要多长时间,并且需要对员工进行哪些通信?

Koblin建议雇主在一开始就让员工知道,如果可能的话,裁员是永久性的还是临时性的。许多雇主,尤其是餐馆和其他酒店企业,以及零售店,仍然希望能够召回员工——至少是分阶段召回——一旦因病毒而实施的居家令和其他限制措施解除。

但由于形势多变,雇主可能会先发出临时裁员通知,如果裁员时间超过6个月,还需要发出第二次裁员通知。面对如此多的未知和快速变化,这是一个挑战,但雇主需要尽可能平衡他们的短期和长期计划,以避免因未能遵守规定而受到惩罚。

国家警告法

许多国家拥有自己的“迷你警报”行为,这些行为有自己的要求通知雇员群众裁员,至少一些国家暂停了大流行的规定。

例如,加利福尼亚州州长Gavin Newsom于3月17日签署了行政命令,在危机期间临时修改帮助雇主。

临时放宽加州法律的要求尤其重要,因为它不包括联邦WARN法案和许多其他州法律中不可预见情况的例外情况。

其他的考虑

即使雇主不受WARN法案的保护,雇主也要做计划和决定。例如,Koblin说,雇主需要考虑是暂时解雇员工还是解雇员工。

当雇员被强制休假时,他们仍有工作。他们可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工作,也可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根本不工作,但他们仍然在雇主的工资名单上。通常被强制休假的员工仍在福利计划的覆盖范围内,他们可以使用任何可能的带薪休假时间。

但裁员 - 永久性或临时员工与雇主正式分开。他们无法获得福利。他们已发出COBRA继续福利通知,并可提出失业。

在某些情况下,即使是无薪休假的员工也可以申请失业。科布林表示,由于冠状病毒的影响,一些州开始允许休假员工领取部分失业福利。

此外,一些州还取消了下岗员工领取失业救济金的等待期。此外,各州开始暂时放宽失业补偿法的要求,这样因为病毒而失业的人就不必提交他们正在找工作的文件。

Tammy Binford为BLR网站和印刷出版物撰写和编辑关于劳动和雇佣法主题的新闻警报和时事通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