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与补偿

宾夕法尼亚州上诉法院的失业判决有助于零工经济

宾夕法尼亚州一家上诉法院最近推翻了一项裁决,即一名男子在失去行为健康专家的工作后,通过为优步(Uber)开车获得的收入使他没有资格领取失业救济金。超级

背景

“达蒙”在2015年失去人类发展资源的工作后,提交了失业救济金申请。在等待申请处理期间,他开始为优步开车。

2015年8月,该州发现他没有资格领取福利,因为他在优步的工作构成了一个独立的商业企业。2016年4月,该州失业补偿委员会维持了这一决定,并将此事提交联邦法院上诉。

法院的分析

根据法院的意见,委员会认为达蒙符合该州失业赔偿法中用于确定个人是否为个体经营者的两个标准:(1)在履行其服务时不受控制或指挥;(2)在独立建立的行业中习惯参与。

然而,法院表示,董事会不应该将这些标准应用于达蒙的案件,因为他是在从前雇主那里寻求利益,而不是优步。委员会认识到,离职后领取失业补偿的个人往往从事临时工作以补充其收入。

这些临时工作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资格领取失业救济金。不过,法院指出,临时工作的收入必须报告,并且可以用来抵消收到的失业赔偿金。

在达蒙的案例中,相关的问题是,他是否采取了积极的步骤来从事一项贸易或业务,从而使自己失去了获得利益的资格。记录中的证据,包括他在优步“零工”工作的细节,都不符合要求的负担。

底线

根据法院的判决,判断临时派遣者是否为失业补偿个体户的关键在于他在失业后是否尝试过自主创业。

在涉及拼车司机的案件中,调查发现,个人使用自己的手机和车辆,支付车辆维修和燃料,并获得优步的许可,为其他拼车实体驾驶,这不足以表明他试图建立自己的独立业务。因此,他有资格领取失业救济金。

的编辑布列塔尼·e·米迪奥说宾夕法尼亚州就业法信函,可在bmedio@sau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