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发展,人才

你以身作则吗?

管理者希望从团队中看到最好的一面,通常会规定一套员工必须达到的标准和期望。当然,有时候,管理者可能会对员工的习惯、行为、态度和工作成果感到沮丧。但是,各行各业的管理者所犯的最大错误之一是,未能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以满足他们严格的期望。引领

作为管理者,问问自己:“我是否以身作则?”

以身作则

首先,让我们想想这到底意味着什么。以身作则并不意味着完成你要求员工做的所有具体任务。软件开发团队的经理不一定需要像他或她的所有开发人员一样擅长编码。以身作则与授权并不矛盾。

相反,你可以把以身作则看作是在展示特点和特点你对你的员工有期望。这些品质包括及时性、反应能力、积极的态度、对同事的尊重等。这样做不仅为员工树立了一个积极的榜样,还有助于防止员工产生怨恨,因为当他们觉得自己被要求做他们的上级自己没有做的事情时,就会产生怨恨。

一个经常迟到早退的经理很快就会激怒他/她要求加班或加班到很晚完成一个大项目的员工。同样,一个不尊重员工或过于挑剔或粗鲁的经理会坚持让员工尊重他或她,从而引起员工的怨恨。

成为你希望员工效仿的积极榜样

另一方面,如果一个经理在他或她的日程安排上有额外的时间时总是愿意帮助别人,他或她会加倍努力确保项目按时完成并有高质量的产出,并且尊重与他或她一起工作的每个人,那么他或她的员工也会鼓励同样的行为,部分原因是员工会看到这些品质导致组织内的成功。

作为一名管理者——或者任何情况下的领导者——并不仅仅是发号施令和授权。这也是为其他人树立一个积极的榜样。在商业世界中,理解以身作则的价值可以帮助管理者推动团队的成功,以及他们自己的个人事业。